微靖江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微信登录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5284|回复: 46

[公告] 关于《实名爆料号称**城医院的医德败坏》一帖处理的公告

     关闭 [复制链接]
经发帖人申请,对该帖做删除内容处理,如有疑问联系微信号wjjbaoliao。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x
发表于 2019-2-7 14:01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转来“微靖江论坛”链接,赫然见到**人“周杰”所发的关于“实名爆料号称**城医院的医德败坏”的帖子,以及一些本地ID的回帖。身为新桥人,看到针对家乡的负面帖子,确实感到很痛心。但细细想来,网上有这样的声音其实也挺正常。我宁愿相信很多人并没有认真看过帖子,也并未深入思考过相关问题的根源。
古人说,“医者仁心”。这是医者的初心,在日渐紧张的医患关系中,已是何其脆弱又何其艰难。医学是世界上最玄奥甚至最贴近神学的一门自然科学。博大精深,且至关重要。无论是谁,毕其一生学习,也无法穷尽医学所有奥秘。现代医学不能治愈所有疾病,这是普遍的共识。美国医生E.L.Trudeau有一句名言:“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人们常常在电影中看到这样的经典镜头,医生对病人家属无奈地表示“你来晚了。”可现实却是,患者及家属通常不愿接受。各大媒体不时爆出的医闹事件、伤医事件,无声地控诉着这个世界对医生行业的“刻薄”。是爱是憎,全凭是否合乎时宜。当“非典”“禽流感”“艾博拉”危机来临,医生成了抵挡病魔的白衣天使,为世人颂扬称道。当天使化身因分科和能力差异,不能解决患者病痛问题时,医生以及医疗场所瞬间成了众矢之的。
“病人狠似郎中”,是沙上话的一句俚语。我和楼主一样都是**人,想必都曾听过。当这么一句针贬社会现象的方言,竟然蔓延成一种普遍心态和社会现象,曾经激荡满怀的仁爱之心,曾经忘我施治无数羸弱生命,都改变不了医生执业环境被肆意践踏的现状。医生愿以患者为中心,患者多以己见为认知。试问,包括楼主“周杰”在内的所有人,还有多少人是打心眼里尊重医生这一行业的。我曾亲眼见到,个别患者甚至左右医生处方权,要求医生为其点单式或“挂水”或住院,不予满足则四处投诉。这一歪风渐炽,让法律授予医生独立看病的权利情何以堪。
楼主“周杰”自云实名爆料,从其陈述的就医经过看,“医德败坏的个别医生”应当指的是六楼值班医生毛某,“态度不是很热情”,“许久等待之后”,“还没等我说几句, 某医生直接回复:你这个我看不了,明天去看儿科!”字里行间,该医生行为并无明显失当之处,如果说可能存在不到位,顶多也就是医患沟通不够细致,因为文字中没有更具体的描写。然而在“周杰”这里,转科就是不施治,医德就此败坏。
基层医院是为解决病人基本医疗需求而设。由于医务人员和业务能力限制,医生根据病情需要作出检查、诊疗、治疗或者转诊和转科的处置,都是正常的工作内容。楼主“周杰”家的孩子14个月,指导并引导他们去儿科看病或者去靖江市人民医院看病,这是身为医生的应尽之义。国家放开二孩生育政策,儿科医生缺口更大,大部分基层医院没有能力开设专门的儿科,甚至儿科医生都没有,让内外科医生看儿科病,实属勉为其难,且承担着巨大的职业风险。因为跨科看病属超范围执业,是超出法律许可权限的“越位”。但“周杰”的理解似乎是,“我来找你看病,你就必须得看”。引导次日至儿科看病,就是“医德败坏”。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具有排他性的畸形逻辑。假如该医生确实违反了医学法律法规、职业规则,或者医疗行为存在明显的失误,那么依法依规进行调查或惩处,想必人人都会双手赞成。而不幸的是,有些人揣着明白装糊涂,没有理由也要从鸡蛋里挑骨头,指责相关医生和医疗机构,一边倒的回帖和跟风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我的天,若不是无可奈何,谁会大过年的大晚上去医院找医生”。貌似言之凿凿,其实难以自圆其说。靖江不大,从**城至靖江医疗能力最强的市人民医院也不会超过半小时车程,如果病情需要,120转诊也非常方便。而在病情不是很重的情况下,建议其第二天来看儿科天经地义。那么,再看楼主的“无可奈何”,是不是主观成分居多了呢。
孩子生病,家长揪心,这种焦灼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决不是不分青红皂白武断干涉医疗行为的借口。想必很多人还能记得,2014年2月25日凌晨,南京口腔医院小护士陈某被病人家属殴打至瘫痪,施暴的两人均为国家公职人员。2000年-2015年,我国媒体报道暴力伤医事件共290起,呈现明显逐年上升的趋势。对医生诊疗行为心怀不满,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实名举报”,形式上与打人有着明显不同,但报复相关医生和医院的背后动机完全一致,这是典型的“网络软暴力”。
对于患者的无理取闹,大部分医生只能选择原谅,他们甚至会站在患者和家属的角度理解他们,但几乎没有患者愿意站在医生的角度考虑过。在生命面前,尊严、委屈都已微不足道,但长此以往恐将无医可医。据研究者统计,超过 84% 的中国医学毕业生最终不会当医生。《中国医师执业状况白皮书》中显示,60% 的医生不愿意自己的子女从医。就当下的舆论环境,楼主“周杰”,你愿意你14个月的孩子将来长大了当医生吗?
健康是一切幸福生活的基石。所有医务工作者从入行的第一天起,就把维护人民健康当成了毕生的职责与担当。用一生的辛劳与坚守践行《希波克拉底誓言》。当医生需要戴着钢盔上班,当医生工作时需要用录音保全证据,当媒体舆论沦落为个人发泄情绪的工具,这将是整个社会的悲哀。世人身体患病犹可医治,世风与人心出了问题,只怕短期内很难恢复健康。

点评

老乡你好,看到你洋洋洒洒长篇大论,我这个小老百姓确实很惭愧,自愧不如! 说心里话,我儿子长大后当不当医生是他的事情,我内心愿意他从事医生行业,医生是一个伟大的职业。但是我认为医者父母心,一个好的医生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7 14: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6 21:19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垃圾医院存在有什么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04:52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太高看**医院了,说白了只是个乡镇医院,虽然现在改名感觉有点高大上,骨子里沒眼空,你让他看病真有点赶鸭子上架,人医看儿科都是靠仪器解决,何况**?(现在看病没有望闻切诊这一说,全靠仪器化验解决,化验结果去百度比对一下,开什么药靠医生良心)

点评

感谢您的声援,此刻仍然有很多不和谐的声音。但是对我一个小老百姓来说无所谓,只要医院能改正,其他都是次要的。我希望医院越来越好,医患关系得到改善。医生越来越好,病人素质越来越高。最终能让普通老百姓好好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7 15: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6 21:08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花卉 发表于 2019-2-6 21:03
人医儿科晩上才有值班医生,严重的建议直接去苏州儿童医院。

我只要愤怒的是,医生推来推去,就连起码的看一下都不看 一副高高在上 啥也不会的态度。啥也不会 在这干嘛....充人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6 23:06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农村医疗资源缺乏,城乡不均衡已是公认的事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6 21:17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靖江的医院服务和水平都不敢恭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11:18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wx_周杰_t9PrK 发表于 2019-2-7 10:14
你好网友朋友,你表达的意思我理解。 请理解我们小老百姓的苦,但是我气愤的并不是有没有儿科急诊这回事 ...

年轻人,理解你的心情,但同时也要学会换位思考。你所说的问题不是属于某个医生个人所能解决的,也许说是他的态度没给你微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这点小事我感觉不值得你在微靖江这个平台埋怨爆料了,如果他给你家小孩看了,又没能及时得到缓解恢复……,那你又会说他贻误时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6 22:07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把毛姓医生全名挂出来!!!当的什么狗屁医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09:08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心情可以理解!但你的所言有点不敢苟同。晚上儿科急诊估计只有人医有,成人用药和儿童用药不一样,这么小个宝宝只能看专科。据我所知:毛医师品行在新桥医院一直品行很不错的,他那样做真正是对你家孩子负责,希望你能好好反思自己?

点评

你好网友朋友,你表达的意思我理解。 请理解我们小老百姓的苦,但是我气愤的并不是有没有儿科急诊这回事。我气愤的是,在病人有需求的时候,你好歹是内科,我孩子病了 你起码先看下,作为医生难道不应该先看看吗?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7 10: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11:22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劝楼主消消气,为人父母我能明白您说的事情,也能明白作为一个患者去医院得不到帮助的无奈,不过您也要知道儿科的医生是专门针对儿童的弱势群体的科室,一般的内科医生不敢愿意轻易去诊断,因为这是专业所在。我觉得您该去人医的儿科,对症治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6 21:03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医儿科晩上才有值班医生,严重的建议直接去苏州儿童医院。

点评

我只要愤怒的是,医生推来推去,就连起码的看一下都不看 一副高高在上 啥也不会的态度。啥也不会 在这干嘛....充人数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6 21: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6 21:32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现象在我市乡镇医院普遍存在,卫生系统的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都知道,可就是不改变,因为他们有人脉,不会遇到楼主的问题,可就是苦了百姓。现在的医院不要说医德,就是起码的人味恐怕都很少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6 22:27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看病要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6 22:43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出了问题你又要骂 还要打 要追责 要赔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6 23:00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情况做家长的确实着急,既然合并成了整个**最大的医院,确实值班的医生,特别是急诊的,医学诊断知识要更广泛。病人最依赖的就是医生,最相信的也是医生,一起共建医患情!患者尊重医生,医生关爱病人,医生亲和的态度能够让患者更暖心!!同时也一般这种帖子评论里出现了LV.1,不言而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00:22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晚上儿科急诊估计只有人医有,成人用药和儿童用药不一样,这么小个宝宝只能看专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00:25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外科医生说他看不了,内科医生可以看,内科医生说他看不了,儿科医生才能看。其实没什么毛病,每个医生所在的科室不一样,擅长的也不一样,他们只知道自己所学的并不能帮你家孩子看病,但是不确定自己的同事能不能看,自然会推给同事,免得贻误病情。
儿童发烧可大可小,他要是随随便便就帮你看病了,才是最大的不负责任,直说自己没这个能力,反而是负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00:26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wx_周杰_t9PrK 发表于 2019-2-6 21:08
我只要愤怒的是,医生推来推去,就连起码的看一下都不看 一副高高在上 啥也不会的态度。啥也不会 在这干 ...

不仅医院这样,好多地方都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00:32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医德很重要,最起码要问一下小孩什么情况,然后提出建议,我想就诊者应该能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03:18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无锡都是直接儿童医院,小孩不比大人,都要专业的处理,医生不治是因为不专业,治了要负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04:35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烦心的就是小宝宝生病了,作为家长,必须要懂点这方便的知识,家里必备点退烧药、体温器之类的东西,儿童用药,跟成人不同,看病医生也不同,如发现宝宝不适,自己在家先处理下,然后去专科,不能病急乱投医,医生回看不了,是对你负责,也是对他自己负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08:33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乡镇个医生水平就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08:37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唉╯﹏╰,都是为了孩子哦,确实烦心的。我家昨天就来苏州了,等今天拿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09:09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儿童发烧可大可小,他要是随随便便就帮你看病了,才是最大的不负责任,直说自己没这个能力,反而是负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09:13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wx_周杰_t9PrK 发表于 2019-2-6 21:08
我只要愤怒的是,医生推来推去,就连起码的看一下都不看 一副高高在上 啥也不会的态度。啥也不会 在这干 ...

这样到让大家感觉:作为家长,你自己到有点不负责任了,为什么不直接去人医找专科医生看病呢?有那时间,自驾或打的不都早就行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7 10:14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尾仙狐 发表于 2019-2-7 09:08
楼主心情可以理解!但你的所言有点不敢苟同。晚上儿科急诊估计只有人医有,成人用药和儿童用药不一样,这么 ...

你好网友朋友,你表达的意思我理解。 请理解我们小老百姓的苦,但是我气愤的并不是有没有儿科急诊这回事。我气愤的是,在病人有需求的时候,你好歹是内科,我孩子病了 你起码先看下,作为医生难道不应该先看看吗?是的,你怕承担责任我可以理解;但是起码你得尽一个医生的责任,先看看,你实在不能看 不想担责任,我们绝对理解。 但是这个态度首先不对,没正眼看一下就打发走?
我不是杠精,我有不对的地方我虚心接受网友批评。
我是**人,希望**医院越来越好,希望普通老百姓就诊能得到微笑,哪怕是起码的礼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11:24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十指有长短,能力有大小,**医院只有**医院的能耐,但我们**人也都真心希望**医院的所有医生能够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医术水平和本身的素质修养,尽最大努力做到让大多数人信任和满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11:25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十指有长短,能力有大小,**医院只有**医院的能耐,但我们**人也都真心希望**医院的所有医生能够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医术水平和本身的素质修养,尽最大努力做到让大多数人信任和满意!

点评

我已经申请删帖,给予医院足够的尊重。 我再一次请你理解我的用意,我并非逼医院非要笑脸相迎,我只是觉得不管医院大小,哪怕是个护士,遇到病人,难道不应该第一时间救死扶伤,关心病人吗?更何况,他是内科医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7 12: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11:56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尾仙狐 发表于 2019-2-7 11:25
十指有长短,能力有大小,**医院只有**医院的能耐,但我们**人也都真心希望**医院的所有医生能够更 ...

谁能知道那么大的**医院连个儿科都看不了 一个医院儿科医生都没有不应该自我检讨吗?那叫什么**医院 怎么不叫**卫生所 现在医院儿科医生都没有都不让反映吗 这位网友评论那么多让人觉得像**医院的拖 你怎么知道楼主后来没有去人医看专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11:57 手机客户端下载地址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尾仙狐 发表于 2019-2-7 11:25
十指有长短,能力有大小,**医院只有**医院的能耐,但我们**人也都真心希望**医院的所有医生能够更 ...

服务行业不应该给个微笑 现在去医院花钱看病连求个医生微笑都是奢侈吗 不能反映服务态度吗 意见也不能提?难道老百姓不花钱看病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